close

林幸洳營養師2

Q:幸洳營養師你好,我們是健康進行式,想請你分享對於益生菌的好處與一些實際上的案例!

A:大家好,我是幸洳,在工作的過程中,常常遇到許多人來詢問我有關益生菌的問題,也都會有熱心的民眾跟我分享益生菌的功效,其實大家對於益生菌的了解都有點侷限了,越來越多研究和實例說明其實益生菌除了幫助排便以外,對於健康也有其他幫助喔。

 

Q:哇!想請問有哪些案例呢?

A:例如說之前就有民眾打電話詢問,原本吃益生菌只是想幫助排便,但是吃了之後卻發現自己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改善很多,想詢問說這是益生菌的效果嗎?剛好我對這個議題小有研究,之前做的論文就是篩選可以抑制幽門桿菌活性的益生菌,所以就跟他好好說明了一番。

 

Q:所以益生菌對於胃食道逆流真的可以改善嗎?

A:答案是有幫助的喔!但是因為胃食道逆流的成因太多,有些人是幽門桿菌的影響,有些人是飲食習慣或生活緊張壓力所造成的,所以要改善胃食道逆流根本之道還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,但是因為益生菌可以調整消化道細菌叢生態,維持消化道機能等等,對於調整體質是有用處的。

 

Q:還有其他案例嗎?

A:有的,其實是我本人照顧大寶的經驗,在我們家大寶七個月大的時候,因為細菌型感冒,不得已只好吃抗生素治療,但是好不容易感冒好了,小孩子稚嫩的腸胃系統卻開始鬧脾氣,一天大了七、八次稀稀水水的便便,最後一次甚至大出紅紅白白的便便,真的嚇了我好大一跳,趕快去找醫生。醫生除了開藥以外也建議我換成無乳糖奶粉先給寶寶喝。依照指示調理後,大寶狀況有改善,但是還是很不穩定,一天常常要換個四五次尿布,而且便便的味道是有點酸酸的,並不是單純的吃副食品的臭味,這時我就開始給晚上睡前給他補充益生菌,結果效果極好,兩到三天之後,便便就轉成這個年紀正常2-3的次數,便便也不再稀稀水水的,讓我慶幸自己有這方面的知識,不用讓寶寶一直受苦!當然我也是會盡量注意孩子的飲食,和喝水的部分,所有喝的水都要用煮開的水,以排除各種可能造成他腸胃不舒服的原因。



!感謝林幸洳營養師跟我們分享得這麼多益生菌的好處

對於益生菌用處想了解更多的朋友也可以再看看以下文章喔!
掌握4重點 益生菌正確吃
如何讓肝臟不卡油?營養師:適度補充益生菌!
睡前吃益生菌,睡醒就便便!5個不便秘好習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